成大資安中心 與 雲端與網路安全實驗室 2017 Open House Day 圓滿成功 (2017/11/11)

成功大學電機系舉辦2017 Open House Day的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大家認識各個實驗室的研究領域、執行的計畫或是與業界共同合作計畫,本實驗室此次展出的方式是以海報來呈現實驗室所執行的計畫(TWISC@NCKU)、實驗室與業界合作過的計畫(中冠、鴻越、森淨)最後呈現OSSIM實作平台,本次實驗室開放日是由博士研究生安家駒同學、賴易聖助理負責講解工作,藉由目前的時事來帶入本實驗室最近著重的一個領域資安管理與資安監控。在全球資安事件一波接著一波,身處在萬物聯網的時代,AI人工智慧、社群平台、廣告軟體、釣魚信件及周遭任何連網的裝置都有可能成為病毒散播的媒介,本實驗室也與嘉南藥理大學辦理多場資安相關的教育訓練,如何提升個人的資安意識,進而減少企業面臨的資安威脅為本中心致力的目標。

本次活動主要是針對大學部同學為主,讓大學部同學也有機會能夠了解系上研究所目前的研究領域。此次活動也吸引了將近60位同學來到本實驗室進行參觀與聽取實驗室人員詳細的解說,讓他們對於資安部份有新的想法與概念,有很多的同學對於實驗室所做的領域感到很有興趣,也詢問是否可以找李忠憲教授實作資安方面的大學部專題,讓他們能夠學以致用在畢業之後能繼續朝著資安的領域邁進,在此次實驗室開放日也感謝成大電機系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前來參加的人員能夠更了解各實驗室的研究方向。本次活動由李忠憲 教授、劉奕賢 博士帶領實驗室助理、研究生安家駒、張耿豪、劉大哲、羅政翔、王紀明、賴易聖、許恬恩等一同參與,順利完成本次開放參觀活動。

右圖: 雲端與網路安全實驗室 與 成大資安中心 開放參觀

圖: 資安中心助理賴易聖介紹中心資訊安全產學合作成果與研究現況

圖: 博士研究生安家駒向來參訪學生介紹資安管理與資安監控計畫

圖: 大三學生詢問實驗室專題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