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大學與成大資安中心合辦「2018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圓滿成功 (2018/05/19)

全球資安事件一波全球資安事件一波接著一波,身處在萬物聯網的時代,社群平台、廣告軟體、不明信件及周遭任何連網的裝置都有可能成為病毒散播的媒介,如何預防將個人資訊曝露於危險之中,首重於個人操作習性與對於資訊安全的認知。本次競賽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國立成功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與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共同主辦,希望藉此提升學生資訊安全的能力。除了能充份了解資安相關知識與議題之外,並且安排ICDL國際認證資安項目競賽,加以強化學生所學知識與運用。

本次競賽主要針對高中職學生為主,以期資安概念向下札根,從小養成對資訊安全正確的觀念。本次活動由中心研究員 劉奕賢 博士、陸冠竹 博士候選人,以及電腦技能基金會 許志文 專案經理,協助擔任研習講師,分享資訊安全的專業知識。競賽有空軍航軍技術學院、大榮中學、中山工商、北門農工、立志中學、光華高中、東港海事、枋寮高中、長榮中學、南英商工、高雄高商、岡山高級中學、復華中學、慈幼工商、樹德家商、等多校,共計140位選手踴躍參與。

本次競賽,第一名由復華中學 郭力瑋同學,拔得頭籌,第二名為復華中學 李睿憲同學,第三名為光華高中 吳旻芳同學,其次包含中山工商 賴佩瑜同學、大榮中學 陳孟瑩同學、樹德家商 林敬寶同學、慈幼工商 方仁平同學、樹德家商 林哲銘同學、南英商工 許家禎同學、北門農工 謝品儀同學等獲得優勝。

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 蘇致遠 院長於會後致贈感謝獎牌予成大資安中心及電腦技能基金會,並期許同學勝不驕、 敗不餒,都能有美好的收獲。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主任 劉忠峰 教授亦表示,嘉藥資管著眼於智慧健康照顧,其中對於個人資料保護、隱私等,更為重視,故資訊安全亦為該系的發展亮點之一。電腦技能基金會南區推廣中心蘇主任,亦表示感謝成大資安中心、嘉南藥理大學對資訊安全教育推廣的努力付出。

圖: 嘉南藥大人資學院蘇院長致贈感謝獎牌予成大資安中心,由劉奕賢研究員代表接受


圖: 「2018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初來報到的參賽選手們


圖: 「2018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努力奮鬥,爭取好成績


圖: 「2018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感謝分享資訊安全的專業知識的講師們


圖: 「2018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感謝分享資訊安全的專業知識的講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