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大學與成大資安中心合辦「2019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圓滿成功

全球資安事件一波全球資安事件一波接著一波,身處在萬物聯網的時代,社群平台、廣告軟體、不明信件及周遭任何連網的裝置都有可能成為病毒散播的媒介,如何預防將個人資訊曝露於危險之中,首重於個人操作習性與對於資訊安全的認知。本次競賽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國立成功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與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共同主辦,希望藉此提升學生資訊安全的能力。除了能充份了解資安相關知識與議題之外,並且安排ICDL國際認證資安項目競賽,加以強化學生所學知識與運用。

本次競賽主要針對高中職學生為主,以期資安概念向下札根,從小養成對資訊安全正確的觀念。競賽有空軍航軍技術學院、國立成功大學、嘉南藥理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大榮高中、中山工商、北門農工、台南二中、立志中學、光華高中、明道中學、長榮高中、埔里高工、徐匯中學、高雄高商、國立東港海事、復華中學、曾文家商、慈幼工商、路竹高中、樹德家商、等多校,共計138位選手踴躍參與。

本次競賽,大專組第一名由空軍航軍技術學院 楊郡唐同學,拔得頭籌,第二名為空軍航軍技術學院 柯明辰同學,第三名為空軍航軍技術學院 陳德隆同學。而高中組第一名為曾文家商 林品妘同學,第二名為大榮高中 曾義凱同學,第三名為復華中學 林達翊同學。

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 蘇致遠 院長於會後期許同學勝不驕、 敗不餒,都能有美好的收獲。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主任 陳瑞甫 教授亦表示,嘉藥資管著眼於智慧健康照顧,其中對於個人資料保護、隱私等,更為重視,故資訊安全亦為該系的發展亮點之一。電腦技能基金會南區推廣中心許主任,亦表示感謝成大資安中心、嘉南藥理大學對資訊安全教育推廣的努力付出。

圖: 「2019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初來報到的參賽選手們


圖: 「2019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努力奮鬥,爭取好成績


圖: 「2019 ICDL IT Security 資訊安全能力競賽」感謝分享資訊安全的專業知識的講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