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資安中心舉辦「2019 新南向國際資安論壇」圓滿成功(2019.12.20)

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自105年正式提出後秉持「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核心理念,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面向著手。本中心以跨國網路中的資訊安全作為研究主題,探討跨國大型研究網路架構中之弱點,結合中心過去的資訊安全研究經驗,開發於大型骨幹網路環境中之邊界閘道通訊協定(Border Gateway Protocol,BGP)安全暨監控技術之研發。並期藉由台灣及馬來西亞共同建置的跨國網路測試平台中的大型網路測試環境,讓本研究的相關成果能實際在跨國仿真環境中評估與驗證。

本次研習邀請之講者有馬來亞大學的Prof Ling、UCDavis的 Prof S Felix Wu、高雄科技大學的羅孟彥教授及成功大學的楊竹星教授。

相關講題及議程如下圖。

論壇在四位講者分享後圓滿結束,透過本次論壇可讓與會者針對南向資安計畫合作中相關平台、計畫成果、相關技術及資安議題探討有更深刻的了解。

圖一、會議議程

圖二、Prof Ling

圖三、Prof S Felix Wu

圖四、羅孟彥教授

圖五、楊竹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