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資安中心舉辦「2019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決賽圓滿成功 (2019.12.13)

有鑑於巨量資料對於資訊安全研究的重要性,如何培養學生在大量的資訊中,有效找出有價值的訊息,正是大數據分析的目標。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特與國研院國網中心、OWASP台灣分會、Honeypot台灣分會、台灣數位安全聯盟、Testbed@NCKU、台灣雲端計算學會、成大研發會、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嘉南藥理大學等單位合作舉辦「2019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

本次競賽共計36隊72位來自於國立成功大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龍華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國立佳冬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臺南市私立慈幼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等多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的優秀同學參與。12月12日於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館舉行決賽。

在經過激烈的競賽後,由國立成功大學 林俊豪、蘇冠名 同學,拔得頭籌;季軍兩組為國立成功大學 謝承恩、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劉書廷 同學 以及 國立成功大學 陳階欣、彭彥筑 同學,此外中國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私立慈幼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龍華科技大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中國文化大學 等優秀同學,獲得特優、優勝、佳作等獎項。

最後十分感謝各位同學遠道而來參與這項比賽,期待同學們可以透過經驗學習結合實務並應用。期許同學可以於2020年金象盃可以再度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