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C資安關鍵技術基礎研發專案計畫成果發表會圓滿成功

圖/文: 黃哲偉 發布時間: 2021.03.22

  資安事件在全球範圍內頻頻發生,萬物連網也逐漸成為主流趨勢,社群平台、廣告軟體、不明信件及周遭任何連網的裝置都有可能成為病毒散播的媒介;為此,各大學的TWISC資安教育團隊資致力於推廣資安教育與培訓資安人才。本次成果發表會,各大學的TWISC團隊展示各自研究方向及成果。

本團在本次成果發表會中的主題為「水資源關鍵基礎設施資安試驗平台及場站防護基準研析」以及「混合式網路中設計與建置 BGP 安全機制」。水利署於108年7月1日邀集相關單位,召開無償取水資源關鍵基礎設施測試場域合作事宜會議,探討可行方式及相關介面界接問題。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與水工試驗所共同執行科技部資安前瞻創新研發專案計畫「資安監控與管理技術開發」,建置水資源關鍵基礎設施測試場域,以利開發水資源基礎建設相關資安監控管理技術,達到維護生命財產安全之目的。而關鍵基礎設施安全規範執行成果,有以下兩點,依據國內水資源及能源場站之狀況研擬出「水資源及能源領域關鍵基礎設施資安防護政策與基準」,以及協助經濟部擬定「經濟部能源及水資源領域工業控制系統資安防護基準」。

在各校TWISC團隊的講者演講及傑出成果發表之下,本次成果發表會圓滿成功,感謝各團隊之貢獻及分享。

圖 : 「TWISC資安關鍵技術基礎研發專案計畫成果發表會」現場

圖 : 「TWISC資安關鍵技術基礎研發專案計畫成果發表會」本團隊出席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