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中心協助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辦理中庄調整池資安攻防演練圓滿成功

圖/文: 鍾沛原 發布時間: 2021.05.15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於110年05月12日舉辦中庄調整池資安攻防演練,由莫評任副局長主持,並邀請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TWISC@NCKU)設計攻防演練腳本,同時擔任攻擊手角色,藉由模擬實際攻擊的擬真過程,驗證場域存在的可能資安風險,以及檢視一線人員的緊急應變能力。

北區水資源局 莫評任 副局長督導本次中庄調整池攻防演練執行

  本中心在主任 李忠憲 教授的帶領下,中心成員憑藉過去在水資源領域資安防護的研究,演練場景根據中庄調整池的實際環境與營運現況,設計複合情境腳本,多元且貼近實務狀況的內容,獲得北水局相關人員的一致認同,此次演練活動十分成功。經由這次的攻防演練活動,本中心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導引學術研究能量至場域實務之中,使我國水資源資安防護能有質量上的進展。

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團隊在主任 李忠憲 教授帶領下運用水資源領域資安防護研究成果協助本次演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