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資安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展示水資源領域資訊安全研究成果

圖/文: 劉奕賢、黃莉婷、鍾沛原、賴薪宇 發布時間: 2021.08.19

  成大資安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於110年08月18日由本中心主任 李忠憲 教授與北區水資源 江明郎 局長為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而本次活動中桃園地方檢察署、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處與經濟部水利署也皆有派員一同參與。本中心近年致力於水資源關鍵基礎設施資訊安全領域之相關研究,並在科技部及經濟部水利署的支持下,建構了水資源領域工業控制系統資安實驗場域,此次能與北區水資源局共同合作,將有助於中心實務與理論並重的宗旨,期望後續兩方能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

成大資安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本中心在主任 李忠憲 教授的帶領下,在水資源領域資安防護上有許多實務的研究成果。當日簽署儀式後,由本中心研究員 劉奕賢 博士代表展示水資源領域資安試驗場域建置、控制系統資安風險,以及攻擊的相關偵測方法等相關研究成果。江局長表示期望日後雙方在此合作互惠的基礎上,針對相關資安教育訓練課程等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成果,共同促進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安全而努力。

本中心研究員劉益賢博士代表本中心展示水資源領域資訊安全研究成果

各方長官以及北水局同仁參與合作備忘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