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資安中心配合成大90週年校慶【電機系Open House Day】活動開放參觀 圓滿成功

圖/文:吳芊欣發佈時間:2021.11.11

本中心與核心實驗室「雲端與網路安全實驗室」於 2021年11月11日,配合成大90週年校慶【電機系Open House Day】活動,開放有興趣的同學參觀並了解本中心。

Open House Day舉辦之目的在於讓大學部學生能夠進一步了解各實驗室之研究方向及研究方式、業界合作的項目等等,讓參加學生有機會對本校之研究所有更多的認識。

國立成功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簡稱TWISC@NCKU,宗旨為整合分散於南部地區各大專院校與研究機構之人才,共同參與資安技術研發團隊為主。配合國家政策及需求,當前本中心以資安監控及資安管理為雙主軸。階段性目標為擬定「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與場域安全規範」為主要目標,同時考量法規遵循、證據效力等,配合發展相關監控平台與數位鑑識系統。中期目標為並運用前述成果及需求,建置及發展關鍵基礎設施的測試場域,以提供相關教育訓練需求。

本中心近年著重於水資源工業,迄今已參與多項科技部與教育部研究計畫,包含關鍵基礎設施資安防護-以水資源為重點、運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行惡意樣本分類與攻擊追蹤之研究、混合式工業控制蜜罐設計與雛型建置、經濟部能源領域、水領域關鍵基礎設施資安防護政策與基準工作等。

經過本中心成員的介紹,使參與活動的同學們吸收更多資安及工業控制的相關知識;共吸引61人次前往參與,活動圓滿成功。

為參觀同學講解水壩控制系統的重建與模擬

講解本中心之研究成果,如平台實作TSN時間敏感性網路

當日活動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