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ity CAMP 2019

Security CAMP 2019 暑期營

豪雨應變措施

因依據氣象預報,近日仍有豪大雨可能,如因台南市政府宣布停止上課,依下列情況因應

  1. 當日活動開始前,台南市政府宣布停止上課,當日活動停辦,後續課程調整另行公告。

  2. 於當日活動開始後,台南市政府宣布停止上課,當日活動仍正常舉行,唯請同學自行考量人身安全。

Security CAMP 2019活動小組 (2019.08.20)

錄取名單

各位同學好,本次【Security CAMP 2019 暑期營】錄取名單已經出爐囉!

相關錄取學員名單如下:

王○嘉 港明高中

吳○蓁 國立成功大學

吳○純 港明高級中學

吳○瑞 國立成功大學

宋○軒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李○軒 港明中學

李○霖 國立成功大學

李○杰 國立成功大學

沈○程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周○璇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林○萱 國立成功大學

林○豪 國立成功大學

林○寬 國立成功大學

康○崴 國立中正大學

康○淵 港明高中

張○禎 港明高中

曹○煒 國立中正大學

盛○平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郭○基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陳○欣 國立成功大學

陳○傑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黃○睿 國立成功大學

黃○伊 港明高中

葉○昌 台南市私立港明高級中學

趙○群 國立成功大學

蔡○勳 國立成功大學

賴○俊 國立成功大學

賴○諭 國立中山大學

謝○恩 國立成功大學

蘇○名 國立成功大學

備註

由於本次場地設備有限,因此請各位錄取的參加者於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後,回覆參加意願,以利主辦單位協助分組相關事宜,正式錄取通知預計於8/13發送至各位學員的報名信箱中,相關的活動議程與介紹可以參考附件,另外本次相關課程開放旁聽,若沒有在錄取名單內的同學也歡迎來旁聽喔! 但礙於設備有限,因此相關實驗設備將會以正取生優先使用為主,敬請見諒。

活動目的

本次暑期營內容以中心各教授研究項目為課程,在學習過程中除了學習到相關知識外,更可以吸引學生瞭解實驗室研究議題,提前了解自身有興趣的項目,為自己的未來鋪好路。

如今身在科技化時代中,網路越來越發達,資訊的安全已成了人們最大的恐慌,網路中存在著各式各樣的病毒,利用著使用貪小便宜的心態,在不知不覺中將使用著的個資洩漏出去。因此有相關攻防的認知將可讓使用者提升警覺性與抵抗能力。

同時此次研習內容,將納入2020 T貓盃 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擬於2020年4~5月份舉辦)的實作部分。

課程簡介

資安趨勢暨網路安全概要

資訊安全基礎概論

  • 以 Cisco Introduction to cybersecurity 為基礎,並介紹常見的網路安全基本知識,並學習到目前現今所面臨的資安相關議題。

Hack RF 實務操作

  • 我們透過 HackRF one,帶領學生實際操作觀察肉眼無法捕捉到的電磁波,簡單介紹電磁波的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進一步透過 HackRF one 操作兩個攻擊,分別是無線滑鼠攻擊以及 GPS 定位攻擊。

網路監控與封包解析

  • 本課程將說明如何進行網路封包擷取與分析,幫助學習在分析網路安全與網路問題的基本技能,欲了解網路發生什麼問題,可透過擷取和分析網路封包內容,進而了解問題點並擬出對策。

Kali Linux 與 網路管理

  • 此課程為學習如何複製流量到網路管理人員的電腦 中,方便管理人員監控是否有異常的流量,並透過 kali linux 所提供的相關工具對相同閘道器下的主機進行中 間人攻擊。

Google Hacking

  • Google 的首頁,簡單乾淨,沒有花俏的裝飾,但其背後卻有著豐富的內容。一般使用者可以很簡單的找出所想要的資訊,當然駭客也是。

  • 本課程將帶大家利用Google Search 來找出潛藏在 Web 底下的有趣資訊。

SCADA 安全實務

  • 此課程為學習如何複製流量到網路管理人員的電腦 中,方便管理人員監控是否有異常的流量,並透過 kali linux 所提供的相關工具對相同閘道器下的主機進行中 間人攻擊。

數位鑑識概論與實務

  • 數位鑑識是在偵查與法庭上的證據不可或缺的技術之一。本課程主要以三大議題(數位鑑識簡介、電腦鑑識、網路鑑識)來闡述數位鑑識的基礎,並讓學員了解到數位鑑識在實務上的應用技巧

參與對象

  • 大專院校以上在學學生含碩博生(如對資安有興趣的高中職,將列入備選名單)

  • 研習人數:30人(額滿為止,因名額有限,以參與TWISC計畫實驗室的學生優先錄取)

  • 時 間:108年08月19日(一)至08月23日(五) 09時00分至17時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08月09日(五) ,8月12日(一)於中心官網公告錄取名單

  • 地 點: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學系系館 (詳細地點請參考議程說明)

研習時間、地點

聯絡資訊

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聯繫窗口 趙先生

聯絡電話 (06) 2387092

聯絡信箱 tsca@twisc.ncku.edu.tw

指導單位

科技部資通安全研究與教育中心(TWISC)

主辦單位

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TWISC@NCKU)

協辦單位

  •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 臺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TACERT)

  •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 國立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

  • 國立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雲端與網路安全實驗室

  • 國立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網際網路實驗室

  • 國立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網路系統設計與分析實驗室

  •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國立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健行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

  • 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

  • 嘉南藥理大學資訊多媒體應用系

  •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科技偵查科

  • 台灣數位安全聯盟

交通資訊

搭乘高鐵

  • 搭乘台灣高鐵抵台南站者,可至高鐵台南站二樓轉乘通廊或一樓大廳1號出口前往台鐵沙崙站搭乘台鐵區間車前往台南火車站,約30分鐘一班車,20分鐘可到達台南火車站;成功大學自台南火車站後站步行即可到達。

搭乘火車

  • 於台南站下車後,自後站出口(大學路),大學路左側即為本校光復校區。

自行開車

  • 南下:沿國道一號南下 → 下永康交流道右轉 → 沿中正北路、中正南路(南向)往台南市區直行 → 中華路左轉 → 沿中華東路前進 → 於小東路口右轉,直走即可抵達本校。

  • 北上:沿國道一號北上 → 下仁德交流道左轉 → 沿東門路(西向)往台南市區直走 → 遇林森路或長榮路右轉(北向),即可抵達本校。

校區配置圖

活動照片